2017年6月16日 星期五

媽媽教我的事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貼心

老婆為丈夫暖被的啟示,是細心觀察對方的需求,思考自己能為對方做什麼、需要什麼。

進一步在對方還沒提出要求之前,主動的做。


撒嬌

這是我欠缺的能力
就慢慢練
會越來越好


要對自己有足夠的瞭解

將心比心,感同身受的共感力

察覺自己的情緒

當結果不如自己的預期,或是雙方意見不一致,『媽媽教我的事』提供幾種不同類型的解決之道。


1.忍:以現在的觀點來看,很不可思議。一邊被念一邊心裡念佛,而不會想證明自己是對的,等待適當的時機,再來做引導、討論。把相處時間拉到30年,就結果來看,似乎也是種選擇。

2.建立合適的溝通模式:平常蒐集資訊,瞭解對方的底線,不刻意觸碰。若有一方生氣,另一方有察覺,就先暫時避開,不在氣頭上溝通,避免說出讓自己後悔的話。


對於自己有什麼影響

貼心和撒嬌是可以努力的方向

媽媽教我的事 ISBN:978986572614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為何我們總是如此不安

#為何我們總是如此不安? 我帶著3個疑問,展開這本書的閱讀 為什麼害怕對別人展現真實的自己? 為什麼自己常常「主動讓步」,來處理人際衝突? 為什麼要到退無可退,才發現自己遍體鱗傷,把對方胃口養大,我的底線在哪裡? 1.對自己高標準,害怕被拒絕 不是每個人,每件事都和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