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6日 星期三

關於"深度工作"這本書蔡校長寫的序,我的看法是

問題1:蔡依橙第一次寫推薦序,寫得如何?你的看法是?

回答
看完蔡校長的序,讓我欲罷不能的想瞭解後設認知。
例如校長之前這篇”沒有教室的未來大學”所提
我感受到作者是個非常積極主動的人

但還是不太懂,要如何鍛鍊後設認知?

希望看了”深度工作”這本書,可以更新我的認知系統。


問題2:你的 Kobo 閱讀體驗是否良好,您的建議是?

回答
我使用KOBO,載具是5.5吋 ZF3 Android手機,利用零碎時間閱讀,調成黑底白字。

目前在手機上看完5本書,小螢幕的缺點,一是對於段落的掌握,沒有大螢幕好,二是長時間看(超過1小時),有點傷眼。

試過將KOBO的書轉到Kindle看,是可行的,但流程有點麻煩,轉完30本後,買了新書,有點懶了,想找更簡單直覺的作法。

如果在定點閱讀,正在考慮Ipad pro 10.5吋和KOBO的閱讀器。

因為KOBO閱讀器的畫線功能似乎做的不好?和其他載具筆記互不相通?

定點使用Ipad畫線+截圖,移動時使用手機零碎時間閱讀+標記書籤,是我目前覺得比較順的工作流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為何我們總是如此不安

#為何我們總是如此不安? 我帶著3個疑問,展開這本書的閱讀 為什麼害怕對別人展現真實的自己? 為什麼自己常常「主動讓步」,來處理人際衝突? 為什麼要到退無可退,才發現自己遍體鱗傷,把對方胃口養大,我的底線在哪裡? 1.對自己高標準,害怕被拒絕 不是每個人,每件事都和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