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1日 星期二

鈔票的重量

#鈔票的重量

一本總經的書,我看到職場政治學。

再小的公司都有政治問題,歸根究柢就是利益與資源分配,除非
1.老闆是自己人
2.擁有老闆的把柄
3.玉石俱焚豁出去的決心

其他像是
集體決策表示共同承擔責任,真正的含義就是大家都不用負責,人緣或年資往往形成決策的主要關鍵。

10年前的我根本無法接受,難怪看到一半就放在書架上。

有些句子現在比較能理解
ex.歷史的經驗就是"歷史的經驗常被輕易遺忘"
ex.只要所犯的投資錯誤正是多數人的共同錯誤時,自己就完全沒有錯誤了。

書的前1/4對於金融業界的怪現象值得一看,10年後發現仍然沒有太大的轉變。不過比起這本,我比較喜歡作者另一本"我願為你解盤",讀起來像故事書。

其他投資哲學發現自己沒什麼變,極低的周轉率,簡化標的,一招半式足以闖蕩江湖。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為何我們總是如此不安

#為何我們總是如此不安? 我帶著3個疑問,展開這本書的閱讀 為什麼害怕對別人展現真實的自己? 為什麼自己常常「主動讓步」,來處理人際衝突? 為什麼要到退無可退,才發現自己遍體鱗傷,把對方胃口養大,我的底線在哪裡? 1.對自己高標準,害怕被拒絕 不是每個人,每件事都和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