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1日 星期二

情緒陰影-解惑者

#情緒陰影-解惑者

新人的時候,覺得自己學習能力強,常常當跟屁蟲,在前輩旁邊幫忙打雜,等到自己帶人,總覺得自己的經驗和方法最好,想要新人都照自己的方法做事,掌控慾很強,看到其他人在指導,心裡就有些不是滋味(這個問題我不是講過了嗎,怎麼不是來問我)

我覺得別人沒求救,就不用因為看不慣問題發生而忍不住插手干預,應該要信任同事有解決問題的能力,只是可能做法和我不同。在做之前或是之後,可以透過對話,詢問對方是否需要幫忙,而不是自己主觀意識認為對方需要幫忙,簡單的問一下,表示關心也是可以的。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為何我們總是如此不安

#為何我們總是如此不安? 我帶著3個疑問,展開這本書的閱讀 為什麼害怕對別人展現真實的自己? 為什麼自己常常「主動讓步」,來處理人際衝突? 為什麼要到退無可退,才發現自己遍體鱗傷,把對方胃口養大,我的底線在哪裡? 1.對自己高標準,害怕被拒絕 不是每個人,每件事都和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