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9日 星期二

想談戀愛(日記)

2016.4月在網路上看到一篇文章,被這段文字打到。

疲累一天後,回家有飯吃。 外面生氣、吵架、鬥爭後,有人能理解與關心。
可以放下面具與武裝,露個肚子睡覺也不會被討厭。

或是在社會上奮鬥後,萬一被辭退,或是失業後,也有信心不至於會失去一切,有人會Back you up。

其餘當然也包含了不用恐懼、不被背叛、能被認同、被信任、被喜歡、與被重視。

怎麼有人,可以寫出這麼吸引人的文字,我也寫了一篇文章回應。我想問他:
要怎麼做,才能像你一樣,寫出這樣吸引人的文字。考量到不認識作者,生活沒有交集,因此假日我跑去他們公司兼差(快取寶),想要看看,是什麼樣的人,
可以寫出這樣的話。

2016.4月,發現對方等級太高了,進而想瞭解之前初戀,失敗的原因在哪?我做錯什麼?當時的我以為,自己夠好,就會有人知道(錯誤策略,應該要主動向別人介紹自己)。我對『系統化』和愛情都很感興趣,報名這堂『找完美伴侶的系統化做法』的講座。上完這堂我才知道,自己的愛情觀,錯的離譜,並在課後寫下檢討筆記,瞭解事情是怎麼發生的。後來,生活的重心,逐漸轉移到兼差的工作上(快取寶)。

快取寶的團隊。有人很聰明,透過teamviewer,一起在半夜12點,線上開會。有人表現的像發言人,講話得體。有人教學SOP做的很棒,丟檔案給我,我就學會操作快取寶的機器,有人很有耐心,告訴我工作注意事項,讓我工作完成度超高。在社區介紹快取寶時,獲得民眾正面的迴響,我很開心,好有成就感。擔任『華山-未來商務展』快取寶的介紹員時,發現整個團隊,都在為同一件事情努力。我好羨慕,相處越多,就越想加入這支團隊。年輕、能力強、做事快、主動、積極,真的很吸引人。

另一方面,這個兼差經驗,也帶給我很大的危機感。年齡比我小4~8歲,工作能力比我強。我觀察自己,最近3~5年,工作技能沒有太大的進步,雖然內勤幾乎所有的事都會做(各種雜事、業務、維修)。但我沒有累積到一技之長,如果離開現在這個體系,到了外面就變成1個29歲的白紙。該怎麼辦?2016.5月,聽說之前寫文章的那個人,會去去『大人學網聚』。現場有很多25-35歲的商務人士,談吐、價值觀、打扮,給我很大的震撼教育。活動的氛圍很好,像是進入精神時光屋,一下子結束了。

活動中,我問攝影大哥(郭燿維),要怎麼拍出好照片?大哥教我:『要學會觀察,找尋事物的亮點』,我記在心裡。回家後,我想多瞭解大人學這個機構,對於沒有花錢買書、聽講座習慣的我,看到講座的價格,有點嚇到(至少2千起跳),覺得好貴。我從便宜的管道著手,去書店翻2位創辦人 Bryan 和 Joe 寫過的書,寫的真好,買回來慢慢看。愛情市場學(想瞭解愛情)、為何會拿好人卡?(想瞭解前段感情的失敗原因)、三年後,你的工作還在嗎?(想瞭解關於工作的議題)、沒了名片,你還剩下什麼?(想瞭解拿掉頭銜,我還剩下什麼)。

看完還不過癮,知道Bryan 和 Joe還有在主持廣播節目週四大人學。我把節目的聲音檔,抓到電腦,後來還做了一支教學影片。每一集訪談,都點來聽聽看,
後來發現,直接下載環宇電台的app(IOSAndroid),更節省時間,連抓音檔的步驟都省略了。聽了之後,我有2個想法。1.接近比我厲害的人,模仿他。2.想知道實際的步驟該怎麼做。

2016.7月戀愛大人學講座(想瞭解愛情)感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為何我們總是如此不安

#為何我們總是如此不安? 我帶著3個疑問,展開這本書的閱讀 為什麼害怕對別人展現真實的自己? 為什麼自己常常「主動讓步」,來處理人際衝突? 為什麼要到退無可退,才發現自己遍體鱗傷,把對方胃口養大,我的底線在哪裡? 1.對自己高標準,害怕被拒絕 不是每個人,每件事都和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