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31日 星期四

寫履歷學到的事

目標

尋找自己過去忽略的亮點

處理辦法

1.積極運用各個管道,從市場收集反饋。
2.運用網路,節省溝通成本,提升能見度。
3.先將經歷,實際解決過的案例,分門別類整理出來。並將語句弄順,濃縮。收集反饋後,修改。
4.思考職涯方向,做7天的自由書寫練習,分析每天上面寫什麼
5.依照尋找天賦與熱情的4個象限,分析我以為的我,以及別人眼中的我,依照課程的練習,修正自己錯誤的工作認知以及自我認知。
6.針對想投的工作,作客致化的調整。

過程中,我學到的事

1.每個人的時間都很寶貴,不要要求給反饋,會給人壓力
2.對方願意回覆你,是你的福氣,不可得水近尺
3.大量丟出去,早上6點寫出來,在6點~14點之間,收集到大量的反饋,可以知道自己有很多盲點。
4.知道自己的缺點,不擅長面對面聊天。透過網路,可以降低阻力。
5.邊做邊學,大量投遞,可加速成長。(誰叫我過去不努力,人家都已經努力7年以上,想要1天追上,沒那麼容易)
6.這個方式可以提高我選擇的機會,並且貼近真實的市場。
7.履歷格式還是用pdf檔比較不會跑掉,不過我的目標,是迅速調整,迅速修正,網路版有這個好處,收到1個意見,就可以改1個。只要點開連結就看的到,動作只要一步。不用下載,站在對方的角度思考使用者情境。
8.過程中大量改版,至少30次以上,很燒腦。
9.現在這個訓練強度,已經很強了,不要同時做太多事情,集中火力,才有機會在短時間內,得到成果。
10.不要急,和學英文一樣。持續比較重要,不要一次把所有的注意力和時間都投入在一件事情上,適度給自己一點喘息的空間,你已經很努力了。
11.沒有經歷,就自己創造機會,體驗。先將所有學過的方法都試過了,意見都改好了,再付諮詢費,找Bryan,可以提高效益,提高品質及價值,再次升級。
12.尋找關鍵人物,可以得到不同的意見。
13.真實世界認識我的人,給的意見比較有價值。
14.PTT 薪水版,只有少數的意見,具有價值。大部分就是一般的網民。覺得自己經過3天前的洗禮,心理承受度提高了。看來要增加心理素質,這是個很好的訓練方法。
15.不同的團體、族群,給的建議差異性非常大,會讓你訝異。
16.不要試圖讓所有人都喜歡你,核心100個就好。
17.有機會的話,將履歷修改的經驗,用自己的話,重新詮釋,整理一篇文章,回饋給幫助過我的人。
18.不要直接引用別人,公布、散播別人的心血結晶,別人也是花時間、金錢、體力、注意力、嘗試失敗,都是有付代價才學到的。只有提昇自己的價值,和別人交換,關係才會長久。所以持續提昇自己的價值很重要,呼應到大人學的課程理念。
19.大人學的履歷班,濃縮關鍵字這點,我還運用的不好,這是過去我太少做練習的原因。寫文章也是運用同樣概念,慢慢凝練,什麼字該放,放了麼效果,放的用意是什麼,別人看的的感受,都要再三的斟酌。
20.我可以之後,弄出錯誤履歷的演化歷史。反正已在谷底,沒什麼好失去的。就算再跌倒,只要活的下去,就沒什麼太大的問題。
21.也許也有很多人和我一樣迷惘,我想可以和英文那篇文章一樣,記錄自己的心路歷程。用真實的故事,給予別人正面的影響力。
22.我英文的那篇文章,好像也是那樣塗塗改改,逐漸演化而成。因此這個辦法,有成功經驗,可以複製。並且運用在我想學的各個議題。如果要求培養專業技能,就運用這個方法,針對性的培養,可以和英文口說一樣,在短期連續50天,達到可解決真實世界問題的地步。
23.面對問題,瞭解現況,邊做邊學,越做越快。
24.深度工作力確實很重要,未來10年有5成的工作型態,都會轉變。提高自己的反脆弱性,就是在增加籌碼。如果現在是10年後,我只是在提前經歷罷了,好好把握學習機會,努力學習。
25.未來的世界,變動速度太快。迅速在短時間掌握技能,並且達到商用價值,這可能是未來10年後必備的能力。而現在的我,擁有白紙一般的歷練,是優點也是缺點,看我用什麼角度看待。這個狀況只有少數人有,你很優秀,需要時間長大。
26.學了那麼多課程,就是要用。只有使用,教會別人,積極參與討論,才會加速內化的速度。觀察、理解、運用。將學習到的每個觀念,運用到自己身上,實驗、記錄、改進。
27.透過這個方式,我得到很好的練習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為何我們總是如此不安

#為何我們總是如此不安? 我帶著3個疑問,展開這本書的閱讀 為什麼害怕對別人展現真實的自己? 為什麼自己常常「主動讓步」,來處理人際衝突? 為什麼要到退無可退,才發現自己遍體鱗傷,把對方胃口養大,我的底線在哪裡? 1.對自己高標準,害怕被拒絕 不是每個人,每件事都和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