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2日 星期二

大人學英文:輕鬆開口的系統化做法 Day 50(第二次成發)

第50天
日說0822
跟讀0822

第100天
日說1011
跟讀1011


It’s all just water under the bridge.


The smell made my mouth water.


Test the waters.


I’d like to hand over to Tom to update the status quo.

status quo


Let’s get the work over with now.


The party is over.


課前心得
就算到第8週,還是有點緊張,不想上台。(因為沒有先排練)
和partner約6點到教室
練習後,有比較放心


下面會用我的角度
描述這次成發看到的事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第1組
佳瑀:流暢、並且加入轉身的動作,入戲深(稱讚)、有情緒起伏。

Ethan:丹田很強,麥克風放在肚子,聲音一樣宏亮。


第2組
Ricky(醫生):流暢、語調有起伏,特點是肢體動作豐富。

峻華:發音進步很多(我有投1票進步獎給峻華),聲音比較有自信。
從台灣人腔–>較流暢、自然


第3組
Zoe:有氣勢,站姿和聲音都充滿自信,就是Harvry沒錯。說話有節奏,會刻意停頓,效果很好、台風穩。
有看到Zoe在樓梯間自己練習。

Mark(岱樓):老師評說就像看著小孩長大
岱樓馬上叫媽媽,反應很快。
然後Joy老師迅速的化解也值得學習


第4組
Luke珮芝
這組情緒、語調很讚,會依照情境變聲


第5組
Miranda:讓人可以體會角色的感受

緯農:雖然有小忘詞,不過同學神救援後,就抓回感覺。
Do you? 的連音發的很好


第6組
Alice:發音改善很多
從語調較平緩–>語調有情緒
(我一票進步獎投給了Alice)
可以想見背後有花時間練習

Celine:和我一樣,6點就來教室練習。
很早拿著麥克風,站在台前練習,很順暢。
至少來回上台練了7次以上


第7組
繼緯:有動作、發音有強調重音,產生生氣的效果,和Harvey互飆垃圾話。

Fiona:台風很穩、入戲、連音漂亮。發音的前段班
本來就很強,又肯花時間練
還會不時的主動po相關的影片
非常棒的伙伴


第8組
曾翊瑄:真的在演出中吃東西,創造代入感,並且可以減少緊張,非常自然。

Leo:音質和發音很適合

2人的音質都很好


第10組
Gino:有Gino的地方就有笑聲。
墨鏡、pose、表情。丹田有力、聲音大是很好的優勢。
而Gino除了是演技派,也非常善用自己的優勢,發揮120%的效果。

依茹:會和Gino討論
我看到依茹會主動邀Gino到台前練習
非常多次

難怪這組有很好的呈現


第12組
小白:語調進步很多。並且準備大字報、提醒觀眾換場景了。

Linda:一氣呵成、很流暢。
日說屬於火箭型,秒數會比平均值少10秒,原本底子就不錯


第13組
KIKI:上次成發KIKI是第一組
順暢、台詞多
讓我震撼到,第一組就這樣
後面要怎麼玩
是屬於語速比較快的那群
這次選Donna這段確實比較難演
不過有感受到誠意,盡其所能的呈現
和KIKI對戲是愉快的體驗

品豪 Nash:第一週老師說我的進步空間很大
沒有老本,只好拿勤奮來加強
從老師和同學身上學習
收穫很多

劇本


第14組
組長安安:發音和連音很棒

Glen:在團體中比較低調,較少發言。
音量改善很多,順暢度有出來
我一票進步獎投給了Glen

這組2人的互動自然,值得一提

我可以體會最後一組的壓力(因為我是倒數第2組)
一邊想看同學的呈現
一邊要記住自己的台詞
要維持專注不是那麼容易


教室非常熱絡
7點前沒有1個人坐下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大家都在找partner練習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老師有設計題目
讓我們可以透過小組對抗
快速的將8週的課程
迅速的彙整、聚焦
用心隨處可見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之後Joy老師分享他的心路歷程
是如何走到現在這樣?
Why?

印象非常深刻
就不破梗
1-min beer pitch 照片留在心中
慢慢細心體會


老師的證照之路
讓我可以及時修正英文的學習計劃
少走很多冤望路

出了社會
聽懂老闆和客戶要的
並且給予適當的回應
一直需要持續修練

從Joy老師身上
可以和脫北女孩朴研美一樣
觀察到同樣的特質
都是為了求生存
為了活下去

積極主動那面
也和沒有教室的未來大學的作者一樣
讓人驚訝
進而想要模仿、學習


資訊爆炸
訊息取得容易
找到對自己有用的資訊–>很困難
篩選資訊後–>要呈現出來,讓別人理解,很困難
聽懂對方要的–>給予適當的回應,又更加困難


嘟嘴的照片
同學抓的恰到好處
難怪Bryan會說
每次上課底下的學員
眼睛都是閃閃發光的看著Joy老師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謝謝老師的禮物
組長安安的禮物(要記得壓在鍵盤下喔)

以及伙伴的回饋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感謝Joy老師和同學的陪伴
(Glen和繼緯呢?)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為何我們總是如此不安

#為何我們總是如此不安? 我帶著3個疑問,展開這本書的閱讀 為什麼害怕對別人展現真實的自己? 為什麼自己常常「主動讓步」,來處理人際衝突? 為什麼要到退無可退,才發現自己遍體鱗傷,把對方胃口養大,我的底線在哪裡? 1.對自己高標準,害怕被拒絕 不是每個人,每件事都和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