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2日 星期二

健身 Day 1

9/12
第一堂試教,和Rex教練表明1年後要到GYMEFIT當教練。

檢測

先做身體各項檢測及拍照(做個基準點),從照片教練看出很多事。
1.站姿:重心有偏1隻腳,左手手肘沒貼近身體,左邊肋骨較明顯,左邊肌力較弱。
2.肚子有點大,核心沒有用力,可加強意識自我控制。
3.側面照片,看出腳踝、膝蓋、肩窩、耳垂沒有在一直線。名詞我忘記了,是現代人常見的通病,常打電腦、用手機,脖子會往前、肩膀會向內…

肩關節活動度檢測

拿1支棍子,頭貼著,雙手拿著,肘關節成90度為2手間的距離。
來做Over head squat 3下,做的時候手要保持伸直向上。
發現我蹲不太下去,可能和腳踝關節、臗關節的活動度有關

熱身

4樣熱身動作:縱向、橫向、蟲爬、1234。

縱向:右腳跨步向前,左腳腳盡量靠近地板,雙手由下往上,畫一個很大的圈,打開胸椎。做12下。

橫向:右腳跨步向前,左手放右膝,保持臗關節固定,身體向後轉180度,也是做12下。

蟲爬(Worm crew):手先往前爬到極限,腳再跟上,但如果是原地做,那就手爬回來到靠近腳,也是做12下。這個動作最累,我已經快虛脫了(腳抖+手抖)。

1234:彎腰手碰腳,蹲下手在膝蓋內側抓腳,手伸直舉過頭,起立,也是做12下。

鍛鍊

push up:10下x2組
第2組做到7下已經不行了,後面其實右手小臂在抖,肩膀也無法穩定,腰也塌下來。

TRX懸吊訓練,做拉的動作: 12下x1組
拉靠近身體,不可以太高,主要在練背。
做完力竭,頭暈,昏了30分鐘,還好教練請我吃2顆牛嘎糖,聽說我臉色蒼白。
我是覺得昏昏的,想坐下,想抬頭看教練說話也暈暈的。

總結

平時真的沒有在運動,肌力太差。
回去走路腿軟,下捷運樓梯每一步都很煎熬,拉著扶手還是腿軟。
回來太餓吃了1份潤餅捲補充。下次上課包包可以放巧克力或糖果,可以先去全聯買。

另外Rex教練建議3餐要拍照,才知道蛋白質的量是否足夠。
2017.9.12 64kg 體脂19%,要走的路還很遠。

早餐:飯+油菜+高麗菜+茄子

午餐:飯+冰魚+高麗菜+茄子

晚餐:11顆珍珠丸+蔥油餅+2顆蛋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宵夜:潤餅捲(訓練完太餓)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為何我們總是如此不安

#為何我們總是如此不安? 我帶著3個疑問,展開這本書的閱讀 為什麼害怕對別人展現真實的自己? 為什麼自己常常「主動讓步」,來處理人際衝突? 為什麼要到退無可退,才發現自己遍體鱗傷,把對方胃口養大,我的底線在哪裡? 1.對自己高標準,害怕被拒絕 不是每個人,每件事都和自...